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对驻村干部开展“三个一批”工作
  • 2019-08-16 08:56
  • 来源: 红网永州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柏劲松)8月13日,永州市派驻村办下文,对全市驻村干部开展“宣传表彰一批、提拔重用一批、约谈提醒一批”工作(简称“三个一批”),以进一步增强驻村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要宣传表彰一批。从8月中旬开始,在市级新闻媒体和“永组在线”开设专栏,每月集中宣传 3-5个优秀驻村工作队和优秀驻村干部,把心系百姓、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驻村工作先进典型宣传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于9月中下旬,采取县区推荐、市派驻村办审核的方式,分别对先进后盾帮扶单位、先进驻村工作队、优秀驻村干部进行表彰,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对业绩突出、群众满意的要提拔重用一批。对符合任用条件、业绩突出、群众满意、驻村时间在一年以上且仍在驻村的优秀驻村干部,要推荐提拔一批。市派驻村办对市派驻村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综合梳理,列出重点推荐对象,向派出单位推荐并跟踪掌握其使用情况。派出单位应在职务出缺、干部调整时,优先考虑提拔驻村干部,并在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职称评定等方面予以倾斜。

对作风不实、帮扶措施不精准的要约谈提醒一批。对工作作风不实、执行政策不到位、帮扶措施不精准、扶贫效果不佳、履行扶贫资金项目监管责任不到位、出现群体性上访和重大舆情事件等情况的,分别约谈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驻村工作队队长。

经约谈提醒后,仍未按期整改到位的,根据有关程序及时召回撤换相关驻村干部,并对派出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在国家、省或市扶贫成效考核中存在突出问题、造成严重影响的,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