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市委办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让干部“轻装上阵”
  • 2019-07-23 16:30
  • 来源: 红网永州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7月22日讯(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李军林)2019年是“基层减负年”,永州市委办将推动“为基层减负”专项整治与贯彻落实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有机结合起来,精准发力,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让干部“轻装上阵”。

1-6月,永州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发文77件、同比减少30%,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65个、同比减少53.9%;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市性会议75次、同比减少25.8%,开到县级的会议49次,同比减少39.3%;先后驳回了相关部门未列入计划的办会、督查、发文请求30余件次。

“四办合一”抓推动。为确保工作成效,市委办整合力量,将贯彻落实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牵头开展的“为基层减负”专项整治,以及市委办本单位、本系统开展的“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质效提升年”活动有效结合,“四办合一”协同推进。

“五张清单”严管理。市委办年初制定了2019年度全市性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党内规范性文件、市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以及应当向市委报告的重点事项等“五张清单”。从源头上确保了文件会议、检查考核在数量上“瘦身”。

“一窗受理”提质效。“质效提升年”活动提出切实做到八个“事不过夜”,九个“马上就办”,十个“办就办好”,全面实现“三满意”的目标。为精简办事程序,提高工作质效,市委办成立“质效提升服务窗口”,按照“只进一扇门”“只见一个人”的服务理念,对文件会议审批等14项工作提供“一口受理”,截至6月底,已办结或受理相关事项1290余件次。

“五套台账”促整改。坚持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第一时间组织自查自纠,按照问题导向原则,重点查摆“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方面的热点痛点问题,建立了县区整改台账、市直单位整改台账、市委办室务会整改台账、市委办系统各单位及内设科室整改台账、市委办系统干部职工个人整改台账等“五套台账”。同时,强化专项整治日常监督和明查暗访,每月一调度、每季一督查、半年一通报,有效传导整治压力,确保了整治效果。

“要让我们的基层满意,也要让我们的群众满意。”永州市委副秘书长蒋刚生介绍,推进基层减负专项整治以来,下发文件减了、文字材料短了、开会风气转了、督查考核少了、调研效果好了。下阶段,市委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整改,严格督促检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为基层减负”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