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区委办“五看一创”为“基层减负”
  • 2019-07-23 09:11
  • 来源: 红网永州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蒋志成)自5月冷水滩区开展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区委办在全区党办系统开展了“五看一创”主题活动,即“政治上看忠诚、办事上看能力、担当上看落实、服务上看高效、勤政上看作风、创一流业绩”,以“五看一创”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不断落实落细落地。

区委办专班成立以来,先后6次召开专班和配合部门会议,部署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按照“部门提前申报,区委办集中审核,区委统筹安排”的原则,严格执行区委年度发文计划。1-6月文件(除机构改革文件)总数,同比下降30.7%;明确了2019年区本级会议精简30%,开到村级以下会议减小30%-50%;区直各部门召开的本系统全区性会议,原则上每年不超过1次,2019年1-6月召开会议次数比2018年同期减少30%。2019年计划29项区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到基层调研,原则上取“四不两直”形式开展。同时,对区级及乡镇街道“一票否决”事项、责任状、各类创建活动进行了规范,下发了《冷水滩区2018年与2019年发文对比台账》《冷水滩区2018年与2019年会议对比台账》等表格。通过全区自查自纠,1-6月,区直各单位发文总数比2018年同期减少35.4%,召开会议次数比2018年同期减少46.5%;乡镇街道发文总数比2018年同期减少32.1% ,召开会议次数比2018年同期减少17.9%。针对“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等问题,牵头制定并报区委审议通过了“五张清单”,凡“五张清单”之外的会议、活动、文件、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一律不得擅自召开、出台和开展,真正为“基层减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