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检察院“三抓”助推案件质量提升
  • 2019-06-26 08:4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欧阳群生)近年来,冷水滩区检察院以司法规范化建设为目标,围绕强化内部执法监督,突出“三抓”并举,助推执法状况明显好转,案件质量大幅提升,实现无撤回起诉案件、无无罪判决案件、无赴省进京上访案件、无刑事申诉赔偿案件。

抓内部执法监督理念的牢固化。坚持纪律教育与道德教育、谈心交流、典型示范相结合,开展“讲政治、重规范、强纪律”集中教育专项整治等活动,增强干警接受内部监督的能动性及公正廉洁司法的自觉性。同时,贯彻落实《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等文件精神,增强干警司法办案的约束性。

抓内部执法监督机制的规范化。强化监督管理制度,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延伸到每个岗位和个人;完善考评奖惩制度,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奖惩、晋升、创先争优的重要依据,督促干警规范执法;坚持检务公开制度,充分运用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APP公开案件程序信息和终结性法律文书、工作动态,并通过新闻媒体报道重点案件,宣传特色工作;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对案件质量实行“零容忍”,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对员额检察官和书记员、部室负责人、分管检察长的审查把关责任,截至目前,已对4名误报工作情况造成影响的办案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抓内部执法监督渠道的多元化。明确各业务部门案件办理流程,使每一个执法环节在法律规定的框架下运转。加强执法质量检查,对内部监督规定的重要案件坚持每案必查,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和重点个案评查。完善案件评查机制,安排专人利用检察业务应用系统随机对各类在办案件进行动态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每月汇总评查结果,向业务部门反馈流程监控台账和日志,不定期编发流程监控情况通报,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社会各界监督及党委政法委的案件评查,使多渠道监督常态化,共同推动案件质量不断提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