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东安县纪委监委:推行扶贫领域联合监督检查工作机制
  • 2019-04-15 15:47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蒋东新) 东安县纪委监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推行联合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按照分级统筹、重心下移、精简高效、注重创新的原则,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协调,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护佑扶贫政策、项目落到实处,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安全着陆”。2018年,全县扶贫领域共立案审查8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8人、组织处理64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收缴违纪资金116.84万元,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件60人。

联合清理不留“死角”。采取村级自查、乡镇复查、职能部门核查、县专治办筛查、纪检监察机关抽查的方式,建立县、乡(镇)、村三级专项清理机制,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县共检查农村水利道路工程项目1144个,产业扶贫资金项目81个,核实农村集体“三资”金额22236万元,受理群众举报91件,发现问题线索31件,发现问题项目9个,涉及资金82.444万元。

联合监督不留“空白”。推行村务监督月例会制度,全县15个乡镇342个村(居)建立了村级月例会制度,规定各行政村精准扶贫、危房改造、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必须在每月召开的村务监督月例会上进行通报;规范村务公开栏标准,全县342个村(居)安装了全新的标准化村务公开栏,变“随意公开”为“定向公开”;试行“线下+线上”并行,在规范村务公开和“互联网+监督”的基础上,在井头圩镇试点推行微信公开,定期推送镇、村的财务、项目、保障、政策、通报、公告等信息,收集、反馈群众意见建议,推进基层微小权力公开透明,共收集各类信息40余条,诉求解决回复率达100%。

联合检查不留“盲区”。突出重点查。制定下发分阶段督查方案3个,对教育、医疗扶贫政策开展专项检查,全县共开展各类督查21次;针对问题查。对2016年以来竣工、在建的全部或部分使用国有资金投资的项目重点开展“五看五查”,对1144个项目建立质量签字背书制度,发现存在质量等问题139个,限期整改139个,整改到位率100%;严格督查交办。下发督办函38件、交办函23件,明确各单位整改任务和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帐,促进整改到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