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公路局:生态廊道又添一抹新绿
  • 2019-03-14 09:3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尹光凤 齐东斌)晴空万里,百花齐放,又到春光明媚种树时。3月12日,第41个植树节,永州市公路局全体干部职工在祁阳县G356线K257~K258处组织开展了“建设生态廊道,助力乡村振兴”党员主题日暨志愿者植树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撸起袖子、拿着铁锹,挖坑浇水、井然有序…….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锻炼了身体,又为建设生态廊道,打造美丽公路、绿色永州贡献了一份力量,让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说着,今年60岁的志愿者李中成用手中的铲子将黄土填到土坑中,直起腰,擦了擦额间的汗水,笑道。

“种植行道树历史悠久。《国语》中 “周制有之曰,列树以表道,立鄙舍以守道路”的记载,即在道路两旁整齐地栽植行道树,使路与非路有了较为明确的界限,也便利旅客行人遮阳挡雨。植树活动我们已开展了18余年,已经成了我们市公路局的传统了。”一旁扶树的志愿者尹光凤说道。

“公路行道树具有美化路容、吸收汽车尾气及扬尘、隔离噪音、舒适行旅、保护生态、改善环境的作用,也是防风、防沙、防雪、防水害的重要措施之一。”话音刚落,刘国恩走到吊车旁边,指挥吊车师傅将5、6米高的樟树放入挖好

的土坑中。 “行道树种植是优化公路环境的组成部分,具有固路基、护边坡、涵养水源、保护公路完好的作用。我们公路人对行道树有一种难以割舍的特殊情怀,我们不仅每年坚持植树,日常对每一棵树苗更是呵护备至,尽心尽力维护每一处公路附属设施。大树也回馈公路养护人员及来往行人,供其庇荫休息、遮风挡雨、舒缓疲劳和心情。做好公路绿化,培植好行道树,不仅仅是美化作用,更重要的是它的安全防护作用,以及对事故车辆的缓冲,不知救了多少人的性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选择植树节种植行道树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公路人爱路护路的感情,也是提高人们对保护公路环境的认识,通过建设生态廊道,助力乡村振兴,达到和谐、共享、绿色发展公路的目的。” 市公路局局长杨小明告诉记者,近两年来,市局投入绿化经费达5000多万元。如今,国省干线公路绿化率已达90%以上。

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努力,60多棵大樟树迎风挺立,生机盎然。一棵棵茁壮的大树苗就像护路战士一样坚定地站立在国道两侧,保护公路环境,格外醒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