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江华博雅实验小学:家访助学生“收心”
  • 2019-02-20 11:5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胡玉萍 钟垂安) “寒假有什么快乐的事情呢?可以跟老师分享一下吗?寒假作业完成了吧,马上要开学了,有没有为自己的新学期定个计划确立一个目标呢?……”一走进学生家中,江华博雅实验小学608班的杨雁羚老师便有针对性地与学生聊了起来,在与家长及学生的沟通中帮助学生收心,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215日——218日,江华博雅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到学生家中进行了家访,以帮助学生收心。

在家访中,该校以各班班主任为核心带领各任课老师到学生家中,对学生的寒假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同时,也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如学习态度、习惯养成等方面向家长进行了反馈,为家校共同制订孩子的教育计划、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除此之外,该校老师还向家长们重点推介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并且根据学生上期的情况与学生共同确定新学期目标。最后,老师们向家长及学生征求了有关学校教育及课堂教学方面的意见,为学校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调整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提供参考。

“老师们能够在百忙之中到家里来与我们面对面交流让我们让我们很感动,不仅让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孩子在学校的表现,还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我的孩子在老师们心中的地位。”该校陈鑫豪同学的家长由衷感慨道。

“此次开学前的家访活动走访率达到了40%,部分路途较远的学生则通过电话的形式与家长及学生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以加强家校联系,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尽快收心,尽快融入新学期的学习中来。”该校德育处毛剑主任说道。
据悉,江华博雅实验小学校除了要求教师以家访的方式帮助学生收心之外,还开展了教师业务培训活动、模拟课堂、班主任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以帮助教师迅速调整心态,让全体教职员工以崭新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