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东安县纪委监委:2018年巡察交办整改问题319个处理131人
  • 2019-02-19 15:4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蒋东新) “……着眼构建更加有效的监督体系,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县委巡察五年工作规划》,为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监督全覆盖奠定基础。建立县委巡察制度,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完善巡察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县委巡察机构共开展8轮巡察,其中2018年开展4轮巡察,交办整改问题319个,处理违规违纪人员131人。”在近日召开的全县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廖劲松报告说。

“把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组反馈的155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交办信访事项100%办结,巡察监督利剑尖兵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县委巡察办主任邓海祥不无自豪地说。

2018年,东安县巡察工作坚持稳中求进,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围绕巡察工作全覆盖,共开展4轮巡察。其中1-2月,对全县17个乡镇场和65个县直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了专项巡察,并延伸巡察37个村(社区、居委会)、学校、站所和23个县直单位下属机构。3-5月,为配合市委开展县区交叉专项巡察,就作风建设和民生领域工程建设方面开展了专项巡察。6-8月,对县公路局、县卫计委、县民政局、县水利局4个单位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并对44家下属单位和基层院所进行了延伸巡察。10月下旬开始,对县发改委、县畜牧水产局、县人社局、县科经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县城管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4轮巡察共交办整改问题319个,处理违规违纪人员1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凸显。

“着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制定出台了《中共东安县委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中共东安县委巡察工作流程》《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和《巡察年度工作计划》等,通过科学制定巡察工作‘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力促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