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平安大道”越走越宽畅
  • 2019-02-20 09:0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晓勇) 永州大道联城段综合管廊建设完工恢复通车,恰逢春节期间,备受社会关注。恢复通车20多天来,我市交警部门共接受永州大道报警39起,其中人员受伤事故1起,伤亡事故数同比去年下降90%;没有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没有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交通秩序良好,道路安全、顺畅、有序。连日来,笔者走访了交警部门,第一时间深入了解永州大道打造平安大道、快速大道的情况。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次主动与建设业主单位和设计单位沟通衔接,进一步完善了交通安全设施设计图纸审查工作,在道路开通前20天就开始与施工单位人员“同时间、同工作”,加班加点指导开展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工作。交警部门综合考量当前道路交通环境、交通流量增加等因素,确保永州大道“速度与安全”“安全与流量”的和谐关系。

永州大道联城段改造后,将原来的中间2个车道改为了绿化带,主干道车道数减少。绿化带是最安全的双向行驶道路隔离设施,极大地增加了行车安全性。在安全的前提下,确保了通行效率。在平常情况下,永州大道联城段最高峰的标准小车交通流量约每小时8500台次,道路施工期间,利用双向6个车道的辅道基本能满足通行需求;春节期间,交通流量增加了一倍多,通过双向主道通车,提高了通行效率。

永州大道施工期间,道路没有平面交叉口,均是从辅道上“右进右出”,在确保交通安全的情况下也保证了交通通行效率。恢复通车后,永州大道暂时开启了4个交叉口,为确保交通安全建设了信号灯,过往车辆均要在路口等让红绿灯有序通行。目前,使用信号灯均是临时建设,符合国标的信号灯杆件已完成了混凝土基础浇筑工作,现正在组织人员准备安装正式红绿灯。同时,交警部门十分重视道路的通行效率问题,不同时间点,多次开展了行驶速度实测工作。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设施科负责人表示,围绕“保安全、保畅通”的主线,将在永州大道持续优化交通组织方式,如开放一些右转车辆提前进入辅道的出口;缩小红绿灯位置的停车待驶距离;优化信号灯配时,提升主道通行效率;控制非隔离带绿化树木高度,避免发生视觉干扰,以确保通行安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