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蓝山县中心医院:紧急献血暖人心
  • 2019-02-11 10:4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通讯员 梁利

“今天凌晨,蓝山县中心医院产科一产妇出现产后大出血,急需AB型血源,请AB血型的人员速到县中心医院外科楼4楼产科紧急献血,谢谢!”“AB型血可不可以用O型血?我是O型。”“我是AB型,马上去!”2月10日9时,蓝山县微信群求援信息得到了群友们的迅速响应。

“今天我轮休,但一早接到电话就赶过来了!”当天9时10分,县中心医院妇产科护士赵军芳正在接受紧急抽血。病房外,闻讯赶来的冯邵卿等市民正挽起袖子耐心地等候。正在抽血的护士长罗周玲介绍,产妇叫魏红梅,36岁,2月10日凌晨剖腹产出现产后大出血。

“请给我老公抽400毫升,他正在赶过来!”医院内部微信群里传出暖心信息。求救信息在医院内部微信群群发后,医院职工廖震宇、凤新竹、雷秋平及时赶到并献了血。护士肖晓婷的丈夫在得知情况后,对着妻子把手臂拍得叭叭作响:“我是AB型血,让我来!”

医院医务科主任彭江陵介绍,在紧急调用存血之后,由于血源不足,医院及时启动了紧急献血。

“目前病情已经得到控制,但还需要提供呼吸、血压等生命支撑!”10时30分,在ICU重症监护室,术后的魏红梅正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室外,魏红梅的家属一面耐心地照顾着刚出生的婴儿,一而焦急地为魏红梅祈祷。11时,刚下手术台的医生梁金红正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办公桌前用开水泡面充饥。

据了解,魏红梅暂住蓝山县所城镇。2月9日21时出现下腹疼痛,并前往县中心医院待产,凌晨1时接受剖腹产。随后,婴儿娩产,由于胎盘大、不剥离、宫缩不足,剖腹产手术有伤口,导致了产后大出血。

此时,医院紧急调用了永州市中心血库血红细胞进行输血但由于正处于春节期间,血库库存不足,而病人的情况又比较危急。于是,医院紧急启动了预案,院领导马上进行调度,医务科、妇产科、ICU、献血科、宣传科等相关科室立刻投入抢救“大战斗”。同时,得到消息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进行了爱心大接力。

“感谢大家的支持,刚刚不到1个小时就已经有6人赶到医院,进行紧急献血。如今,产妇情况逐渐稳定,谢谢大家,暂时不需要献血了。”11时30分,群里再次传来信息,得知魏红梅脱离危险后,大家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