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宁远县纪委监委:扶贫领域斩“黑手” 去年查处147人
  • 2019-01-22 10:4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佳宾 李玲红) “九疑山瑶族乡文武冲村原党支部委员李日宾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禾亭镇原老柏家村村委会主任柏见茂侵占群众粮食直补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8年,永州市宁远县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惩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全年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收集摸排问题线索1719条,立案147件147人,收缴违纪资金332.55万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人。

该县启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6”专项治理,组建扶贫督查组,紧盯易地搬迁、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建立村级普查、乡镇复查、部门筛查、纪委抽查的“四查”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农村水利、道路工程项目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农村集体‘三资’、产业扶贫资金项目专项治理,村务公开等三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农村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岗位专项监察和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等六大行动,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伸手等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惩不贷,一律顶格处理到位,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与此同时,该县在422个行政村(社区)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先后出台《宁远县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宁远县村级财务管理办法》等制度,严格规范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农村低保资金等项目资金的申报、审批、公示、发放等环节,从源头上防范扶贫领域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