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农村保安 城市保畅——市公安局动员部署2019年全市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 2019-01-22 15:02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唐颖) 1月18日,永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春运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2019年全市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交警支队支队长杨运吉宣读《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政委蒋云华主持会议。

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公安厅有关春运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春运安全保卫工作,力争春运期间实现“四个不发生、四个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今年的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全市预计客运量将达510万人次,其中,道路客运量就将占到410万人次,占比全部客运量的80.3%左右。今年春运工作面临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重点路段疏堵保畅“三大考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全体公安交通民警保持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更加明确的责任和更加有效的措施,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会议要求,要依靠党委政府,借势借力,营造大春运工作合力。要发挥四级路长的作用,督促落实 “包路段、包车辆、包驾驶人”责任;督促企业严格主体责任,坚决防止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交通违法累计达三次以上未处理的客、货运重点车辆上路行驶。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在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增设提示牌、增加警示灯、施划减速带、增设安全防护设施。依靠警种协调配合,齐抓共管,营造大公安工作氛围。

在打击违法上,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重点打击抢劫、抢夺、盗窃旅客财物、倒卖车票及围剿治安混乱场站特别是盘踞周边的黑恶势力,整治“机闹”“车闹”“霸座”、阻挡车门等违法行为;开展“三驾”集中整治行动,快侦快办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严格机场、车站、码头巡逻防控,查处非法运输易燃易爆物品和危险化学品案件;要发挥一村一辅警、农村义警、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的积极作用,在群众红白喜事处定点驻守,进行安全出行劝导。

在隐患清零上,要紧紧盯住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道路、重点企业等存在的安全隐患,精准查控、联合治理,坚决防止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带病”参加春运。

在路面严管重罚上,要依托市公安局大数据实战平台,针对节前北上返乡、节后南下回城两个高峰时段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研判,把警力部署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要推动农村“六个严禁”、城市“六个严查”,对于三轮车、农用车等非营运车辆载人和微型面包车、农村班线客运车辆超员现象,出重拳顶格处罚。

在末端倒查问责上,要结合国家有关部委正在开展的交通出行领域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将失信企业列入安全生产和交通出行领域“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市公安局政治部、治安、禁毒、刑侦、巡特警负责人,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直属大队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公安局分管副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