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新田一中开展学科衔接讲座
  • 2019-01-12 11:2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徐声军 彭利林) “您觉得自己在解决初高中数学衔接的问题上做得怎样?” 这是新田一中高中部数学备课组长刘景琨老师在近日该校开展的“初高中数学教学衔接”讲座上的提问。

刘景琨老师在新田一中工作十多年了,2015年在湖南省中学数学教学解题竞赛获得高中组市特等奖,省二等奖;2016年湖南省中学数学教学解题竞赛获得高中组市二等奖;2018年永州市首届高考数学学科研究团队成员和永州市高考数学信息卷数学组命题成员;《新田县初高中数学衔接教材》编著者之一。

在讲座上,刘景琨讲了三个观点:“更新观念,重新审视‘衔接问题’的重要性”、“深刻全面的了解初高中数学教学内容及需要衔接的知识点”和“付诸实践,将衔接意识和知识贯穿于整个初高中教学课堂中。”他表示:初毕业到高一学习,要从知识方面的衔接、数学思想方法的衔接和学习态度与学习方法的的衔接,让学生了解高中数学的特点,明确高中数学的学习方法,端正学习的态度;指导以培养学习能力为重点,狠抓学习基本环节。他提出:要做好初高中教学衔接,老师们需要对《课标》、教材、教学内容和方式进行深入研究,找到初高中衔接点,落实衔接过程至关重要,组织衔接教学研讨活动极具意义。

该校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和云梯学校所有的数学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架设了该校初高中数学教学的桥梁,教师们近距离的讨论、交流,促进了初高中教学的有效衔接,开阔了教师的学科视野,为教师提供了开展初高教学衔接工作的新思路。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