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蓝山县纪委监委:强筋健骨铸“铁军”
  • 2018-10-11 09:3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雷敏)今年来,蓝山县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和能力素质建设,把“两个维护”体现到监督执纪工作的落实上,全力加强忠诚坚定、干净廉洁、担当尽责的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监督执纪“铁军”。

教育督查,筑造思想“堤坝”。开展经常性教育,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早发现、早处理,用好用活约谈函询,以常态化约谈促责任担当。通过组织80余名纪检干部到市清风园开展廉政教育和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参加“当标杆,创一流”演讲活动等方式,不断强化从严治党监督意识。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查、大讨论”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意识,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加强拒腐防变能力。

充电加油,补齐业务“短板”。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坐下来”等多种方式,加强干部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3期,培训300余人次,参加省、市纪委业务培训、跟班学习和执纪审查等活动120余次,组织28名纪检监察干部赴浙江大学参加业务知识培训,学习新理论新政策、纪律审查、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等方面内容,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尽快熟悉掌握纪检监察工作。

实战练兵,增强反腐“战斗力”。完善工作机制,将转隶人员与纪委干部进行融合搭配,重点充实到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一线。坚持老兵带新兵原则。纪检监察“老兵”指导和帮助新选调的派驻纪检监察“新兵”逐步熟悉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取证、记录调查笔录、调取证据材料整理案卷等工作,助推纪检监察“新兵”快速成长。同时,强化督促检查,积极发挥派驻机构的监督职能,明确派驻纪检纪检组长不分管驻在部门其他业务工作,为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减负增力。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6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0人,查处科级干部18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