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零陵千秋岭小学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教育活动
  • 2018-10-18 18:10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韩智林 唐政松)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9月16日,零陵区千秋岭小学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少年儿童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

活动在各班师生吟诵贺重阳、咏菊花的诗词佳作中拉开序幕,老师们通过看图片、讲故事、看视频资料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重阳节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认识重阳节、了解重阳节的习俗、知道为什么要过重阳节。接着,学生们纷纷走上讲台,与师生一起分享自己在家帮助长辈做家务、帮长辈读报纸、帮长辈捶背洗脚等尊老敬老故事,并倡议大家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们献上自己的爱心,为自己的爷爷奶奶或邻居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对长辈有礼貌,外出礼让老人,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另外,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向同学们介绍重阳节的习俗、品读相关诗词,营造尊老、敬老、孝老的氛围。

“我们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增长生活经验,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学生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汲取精神营养,学会感恩,树立孝老爱亲的意识,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学校校长如是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