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委政研室开展“10.17”主题扶贫日活动
  • 2018-10-18 12:1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斌)“‘两不愁、三保障’是指什么?” “我知道,我来!‘两不愁’是指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是指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10月17日上午,祁阳县梅溪镇龟山村村委会会议室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一场由市委政研室组织的精准扶贫政策知识抢答赛正在火热进行。为进一步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凝聚各方力量,振奋工作精神,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10月17日,市委政研室联合市华融湘江银行、祁阳县人民法院,深入结对帮扶村祁阳县梅溪镇龟山村,开展系列“10.17”主题扶贫日活动。

市委政研室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龟山村小学,与留守儿童进行面对面交流,鼓励他们自信乐观、努力学习,并向龟山村小学赠送饮水机、播放器、多功能擦板等教学设备,向17名留守儿童赠送书包、铅笔、作业本、课外读物等学习用品。随后,市委政研室在村委会会议室组织举办了精准扶贫政策知识抢答赛,围绕精准扶贫的政策、理论和知识,与贫困户开展了“一问一答”、“多人抢答”等互动活动,对回答正确者现场发给了日常生活用品等纪念品,进一步宣传扶贫政策,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与交流。知识抢答赛结束后,市委政研室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到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宣传扶贫政策,鼓励困难群众振奋精神,力争早日脱贫。

据悉,今年以来,龟山村全面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加快推进7.8公里通组道路建设,修缮改造山塘3口,实现宽带进村入户,完成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主体工程建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同时,大力发展扶贫产业,村级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种猪养殖产业项目经过前期考察、论证和各方合同签订,将在年内建成;大力培育黑凤凰鸡、小龙虾等养殖大户,黑凤凰鸡养殖将达到5000只以上;引进黄花加工车间,为贫困户提供50个就业岗位、增收2万余元。这些将为龟山村注入强大发展动力,龟山村有望在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