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蓝山纪检部门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歪风
  • 2018-08-14 09: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赵彬 李炜)“小邹啊,早就听说你家闺女考上好大学了,怎么到现在还不请我们到你家里喝一杯?”“不好意思啊,今年考上大学都不兴摆酒请客,等大学毕业找到好工作,让小孩自个请大家喝酒!”8月12日,蓝山县太平圩镇小佳田村,应届毕业生邹海燕收到湖南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多日,村里的乡亲纷纷上门打听办“升学宴”的事情,都被邹海燕父女一一婉拒。连日来,蓝山县纪检部门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歪风,受到学生和家长一致支持。

当前,正值大学录取通知下发高峰期。蓝山县纪检部门提前介入,打好禁办“升学宴”“谢师宴”预防针。借助微信、QQ工作群、手机短信及时发布纪律禁令,向全县高三毕业生及家长发放《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不操办不参与违规“升学宴”倡议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闯“红灯”,不触“高压线”,崇廉尚俭。积极组织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谈话,严明纪律并签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的承诺书。该县纪检部门还组成4个巡查小组,每周不定期到大小酒店明察暗访,凡发现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对不听劝阻顶风违纪的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进行公开曝光。

目前,蓝山县已开展突击检查和明察暗访4次,日常巡查8次,劝阻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5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