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东安县纪委监委:无缝监督亮剑基层“微腐败”
  • 2018-08-13 18:15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蒋东新) 针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隐蔽性强、不易被发现的特点,东安县着力探索监督形式,强化无缝监督,亮剑基层“微腐败”。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问题49个79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组织处理64人,涉及金额24.1万元。

探新路,畅通举报渠道。紧盯基层“微腐败”,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在全县和各乡镇场设立了“信访举报投诉箱”,收集群众的来信来访来电。健全优化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依托“互联网+”搭建新媒介检举举报平台。县纪委在县委新闻网、政府网等门户网站设置醒目的检举举报窗口,链接“12388”网络检举举报平台,同时将“廉洁东安”微信公众号链接至“12388”举报平台,方便群众检举举报和查询。通过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东安分公司对接协调,实现县纪委信访室、17个乡镇场纪委、13个县纪委派驻(出)机构等共计21部专用检举举报电话在“114号码百事通”全登记。

动真格,开展专项治理。今年以来,该县将基层“微腐败”问题作为信访受理、执纪审查、通报曝光和问责追究的重点,下发了《东安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大力整治。完善线索排查、举报奖励、线索移交、线索处置、问责追责、报告通报六项工作机制,着力提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以专项治理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同时,举一反三,以案释纪,定期通报典型案例,着力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对该县查处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点名道姓进行曝光。

严巡察,实施精准监督。该县将基层“微腐败”问题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综合运用专项、常规和点穴式、机动式巡察等,确保督查全方位、全覆盖。巡察组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治理近在群众眼前的“微腐败”,重点盯紧基层干部收受贿赂、侵害群众利益,特别是贪污挪用社保基金、危房改造资金、救灾扶贫专项资金等问题;严肃查处在服务群众中发现的推诿扯皮、久拖不决等问题。截至目前,县委共开展五轮常规巡察和两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完成对23个县直单位和7个乡镇场的政治巡察,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3件涉及17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