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火车站:货运火车“体检师” 高温下行走铁轨“马拉松”
  • 2018-08-14 17:5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欧宇馨) 8月10日上午10时30分,永州火车站。列车26218次的货运车准时到站,货检员宋国生和工友们背上工具包,快步进入工作现场。酷暑的夏日,记者与宋国生一同对货运火车进行了一次“例行体检”。

宋国生干铁路工作已有15年之久。作为永州站的货检员,每当有火车进站停靠,他便会对每节车厢的盖阀、车门、车窗、施封锁等进行例行的安全检查。宋国生右手夹着粉笔,在检查的车厢上,写下了自己的代号、列车车次号以及开始检查的时间,并用货检系统手持机拍下了照片。

对于货运检查员来说,走路是基本功,逐辆检查货车装载加固状态是货检作业的主要内容,也是确保货运安全的关键。此次宋国生检查的是一趟有40节车厢的混编列车,需要根据棚车、敞车、罐车、平车等不同车型进行不同方式的检查作业。

宋国生告诉记者,夏天货检股道间的温度要比别处高出许多,在列车之间行走,就像走在桑拿室内一样,几趟检查下来,检查员全身都湿透了。在太阳的暴晒下,车厢也晒得烫手。

沿着车厢走了5分钟,记者的脚就已经感受到了透过鞋子传递的灼热。“每趟列车大约有35节车厢,共500余米长的样子,我们要在两边来回走一圈,每天平均一个人大约走15公里的路。”宋国生一边走,一边用手擦了下额头的汗。用铁路货检员们的话来说,每周他们都要绕着火车走上一个“马拉松”。

回到值班室,宋国生赶紧端起水杯,一口气将满满一杯水喝了下去。接着便脱下湿透的工作服,搭在椅背上,休息一阵子迎接下一辆车的进展检查。“我们做的工作很平凡,但我们这样做了,才会让永州的货运变得更加安全。”宋国生骄傲地说道。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