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宁远公证处开展新型公证业务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 2018-07-23 09:3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张闻 陈宏庆)近年来,宁远县公证处主动开展了一系列新型公证业务和公证调解工作,较好地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针对当前一些地方KTV等公共娱乐场所在经营活动中,未经权利人许可,擅自营业性使用、播放权利人的音乐作品的情形,该处以现场摄像的方式对相关KTV经营场所在经营中使用、播放权利人音乐作品的情况进行固定,并保全相关证据。该新型业务自去年开展以来,已累计完成400余件证据保全公证,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为预防和减少纠纷,该处还积极开展公证调解业务。7月12日,家住宁远县城的谢某梅与其胞弟谢某万因房屋产权问题发生纠纷,继而互不相让大打出手。公证员李琼在得知此事后,建议他们适时到宁远县公证处进行公证,避免以后发生不必要的矛盾和纠纷。当事人于7月13日来到公证处,互相协商并签订了协议书,该处认真审核后于7月17日出具了公证书,一起可能引发姐弟双方矛盾冲突的产权纠纷获得了圆满化解。据统计,该处自2015年改制以来,累计组织公证调解业务27件,为困难群众上门服务86次,减免公证业务费用9万余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