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法院快速化解物业纠纷获赞
  • 2018-07-21 09:1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蓓蓓) 7月18日下午,永州市某物业公司的代表陈某为冷水滩法院送来一面“勤政为民两袖清风 执政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对该院全体干警快速审结物业纠纷案件,有效缓和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矛盾表示感谢。

据悉,永州某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部分业主长期拖欠缴纳物业费,该公司多次催缴未果,遂起诉至冷水滩法院。法院受理该批案件后,主管民事审判的党组成员,副院长要求承办法官务必引起重视,作为批量案件要统一裁判尺度,作为涉民生案件要庭前、庭后多调解,以化解物业和业主矛盾为根本出发点。承办该批案件的民三庭庭长及其他承办法官积极主动进行调解。庭前,联系双方当事人确定是否有调解意向以及调解的方案;庭审中,向双方当事人耐心讲解物业相关法律规定,明确不同法律关系,引导当事人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履行义务;庭后,以案说法,争取双方能够互相理解,达到最终化解矛盾的目的。通过法官们的不懈努力,该批案件审结周期10天,调解撤诉率达到60%。

陈某坦言,锦旗上所写的是他们心底最真实情感的表达。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