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住建局雷霆出击开展专项整治
  • 2018-07-12 09:4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华 蒋伟民 蒋木松)7月10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带队对李莉、刘桂华等六人合建商住楼,永州一号花园,金盘世界城,永州长丰国际广场二区商住楼A3栋(暂时停工状态)等4个中心城区在建项目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扬尘治理专项行动。

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工地安全防护、关键岗位人员到岗情况、临时用电情况、施工机械使用维保情况、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及交底、脚手架及模板支撑体系、扬尘治理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李莉、刘桂华等六人合建商住楼工地存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关键岗位人员未到岗,现场未配打卡机;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存在物料提升机非操作人员操作,不佩戴安全帽作业现象;临时施工用电安装混乱,未按三级配电要求(TN一S系统)进行安装;基坑周边未采取防护措施等问题。永州一号花园、金盘世界城存在工地施工单位个别岗位人员未到岗等问题。针对以上情况,检查组要求李莉、刘桂华等六人商住楼项目立即停工整改,对其它项目要求立即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全面排查。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建设、施工、监理等项目五方主体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履行各方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认真落实防范措施,努力创建全市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在扬尘治理方面,检查组要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要配备环境监控仪、喷雾炮等自动降尘设备,打造智慧工地。所有在建工地实行全封闭围挡,主要进出口及场内道路实行全硬化,场地进出口设置车辆冲洗平台,确保建筑垃圾定点存放、日清日运,安全通道规范畅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