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驻海口市流动人口计生协会正式成立
  • 2018-07-22 11:39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文勇军) 为了进一步提升流动人口卫生计生管理与服务水平,满足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需求,维护好流动人口实行计划生育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到 “流动的是人口、不变的是服务”,7月20日,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驻海口市流动人口计生协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一届一次理事会工作会议。该县卫计委、县计生协会、千家峒瑶族乡有关领导及驻海口市计生协会会员代表60人参加了会议。

该乡驻海口市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运贵在会上作了讲话,与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条例》,按照“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原则,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要求会员积极发挥作用,认真做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采集和摸底登记工作,认真开展“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活动,为江永籍务工人员提供优质的卫生计生服务。

据统计,江永县在海南省流动人员790人,其中千家峒瑶族乡在海口市流动人员398人,育龄妇女114人。为了有效地为外出人员提供卫生计生服务,该乡多次到海口、三亚等地了解外出务工人员情况,把热心卫生计生事业、有魄力、有能力的人员推选为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成立了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发展了计生协会会员62人。该乡驻海口市流动人口计生协会成立后,将发挥网络广、会员多、善做工作的优势,向江永籍务工人员宣传新的国家计生政策,宣传流动人员健康教育知识,为流动人员提供健康、公共卫生服务,开展留守儿童家庭健康促进活动,增强留守儿童家长的监护意识、健康意识和教育意识,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发展能力,为流动人口特殊人群送去关怀关爱,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的浓厚氛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