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江华人社局:在这里,招工不难
  • 2018-06-14 09:3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张华兵)“企业的事就是江华的事,江华的事就是自家分内的事,企业做大做强就是江华做大做强。”江华全县上下的这一共识,体现在江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服务上,最有发言权的就是江华高新区200多家大小企业,17000个用工需求“无缝对接,即时保障”。

为更好更快更精准地对接企业用工和社会保障服务,江华人社局与县高新区共同成立高新区就业促进局,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群众就业增收需要,为企业提供“贴身服务”。 遇有新竣工投产的企业,人社部门都主动参与企业招工。九恒集团建厂之初,急需招工120人,县人社局主动进乡镇入村组发布用工信息,招工宣传车甚至开进了毗邻的广西乡村,在一周时间内即解决了用工需求。2017年,为确保投资10亿元的湖南贵德光电产业园尽快落成签约,人社局根据企业用工计划主动进行“订单式”培训,并组织了2场贵德专场招聘会,确保其顺利投产,在创造“江华速度”中发挥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今年以来,就举办了“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系列用工招聘会24场,4月19日又组织5家园区企业赴长沙参加“服务三农,筑梦基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共为82家园区企业招工超过6000人。

在各乡镇,都有一本辖区内劳动力储备和转移就业情况的明细账。人社部门根据企业的具体用工需求,聘请县内外技师专家,对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开展订单式培训,开通培训-就业“直通车”,培训合格并取得职业合格证书即推荐到企业上班。2017年以来,共为企业开展岗前订单式培训2200人。

企业和员工要招进来,更要留下来,才能发展壮大。在劳动保障方面,江华着力推进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在全市率先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成为试点企业,2016至2018年,共帮助22家企业成功申请成为实施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企业。此举为试点企业每年降低用工成本近400万元,切实为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2017针对贵德集团落户江华的迫切需求,江华在人社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向内部流程挖潜,3天内即审批确认过渡费率试点,大大节省了企业开办时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