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住建局现场督办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监管
  • 2018-06-22 13: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张金祥) 6月20日,市住建局督导组深入冷水滩红太阳四季花园、香水家园、大河映山幼儿园、碧桂园等建筑工地,现场督办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因冷水滩河东红太阳四季花园项目基础施工影响,奥林新城B6栋房屋受损。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建设单位施工处理接近尾声。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加固处理情况,要求市质安站监督落实房屋安全问题加固处理,业主代表和建设单位共选第三方鉴定,满足加固设计要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河东香水家园项目正在基础施工,围挡占道,深基坑、高边坡支护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对此,督导组要求市质安站增派人员,对已规划许可但未经施工许可的该项目,提前介入监管,督促五方责任主体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到位,加强监管,及时处理边坡支护安全问题和围挡占道问题。

在大河映山幼儿园工地,十余人在脚手架上施工,存在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帽,未经复工审批就擅自施工等安全隐患问题。督导组要求市质安站、市规划执法支队和冷水滩等单位,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按规划审批要求,严格落实批后管理制度。

在碧桂园·黄金时代项目工地,督导组要求,该项目作为省、市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来抓,重点落实关键岗位人员打卡、完善扬尘治理措施和信息化监管平台系统,各施工作业面监管信息必须全覆盖。

针对现场查看的几个工地存在的问题,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要求各责任单位和各县区住建局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项目批后管理制度,尤其是违反《建筑法》《城乡规划法》《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违法建设项目,要依法严管重罚;对不遵守承诺的项目,撤销容缺许可;局机关和批后管理局属责任单位的主要领导要亲临工地一线,做到监管重心前移、监管人员到岗到位;批后管理责任单位之间,要加强内部沟通协调,主动衔接,不折不扣落实项目批后管理相关规定、“三不放过”作风建设和提升执行力等纪律要求,做到措施到位、严防死守,不留空白,促进诚信守法、安全文明施工,确保安全生产。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