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经信委:“上云”正当时 永州市中小企业“上云”培训如火如荼
  • 2018-05-14 17:0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云计算是推动信息技术能力实现按需供给、促进信息技术和数据资源充分利用的全新业态,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企业上云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等方面应用,并通过互联网与云计算手段连接社会化资源、共享服务及能力的过程。推动中小企业“上云”,对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提供创业创新强大的平台支撑,促进产业链上下游高效对接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实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市经信委把中小企业“上云”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定了《永州市中小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工作,强化保障措施,充分利用本地报纸、电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宣传栏、工作QQ群、微信群等媒介,向我市中小企业普及“上云”知识,宣传“上云”好处,让广大中小企业熟知“上云”行动相关政策和工作安排,为全市中小企业“上云”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制订分县区、分行业系列培训计划,联合云应用服务商,分区域、行业开展企业上云培训,并联合云平台服务商及云应用服务商强化协调服务,全程跟踪开展咨询、部署、应用、升级改造等服务,帮助解决中小企业在“上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掌握辖区内企业“上云”进展情况,按月将新增“上云”企业名单报送省经信委。
全市及各县区今年计划组织企业“上云”培训60场,覆盖全市重点行业,培训企业超过6000家。截至目前,市经信委已成功指导冷水滩区、双牌县、蓝山县区、江华、祁阳等县区开展了企业“上云”培训,参培人员240余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