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卫计委:查处一起未按规定办理许可擅自开展放射诊疗活动案
  • 2018-05-14 18:3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菊元)近日,市卫计委卫生监督员在某医院实施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医院陀螺刀治疗中心的陀螺旋转式钴-60立体定向放射治疗系统未按照规定对其职业病防护设施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其职业病防护设施未经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竣工验收合格、未按规定办理放射诊疗许可,而擅自投入临床使用。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停止产生放射性职业病危害的上述放射诊疗活动。同时,依法对该医院进行立案查处,给予了该医院相应的行政处罚。

市卫计委在本案办理过程中,行动迅速,处理果断,处罚有力。不仅让该医院领导及医护人员进一步受到了法律教育,增强了依法执业意识,而且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下一步,继续加强对该医院的监督检查,确保该医院陀螺刀治疗中心的陀螺旋转式钴-60立体定向放射治疗系统必须按规定办理有关放射诊疗许可手续后,方可开展相应诊疗活动。同时加大对全市各放射诊疗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严重违法问题,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