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宁远县仲裁院:耐心调解促和谐 劳资双方送锦旗
  • 2018-03-21 15:31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蒋嫦春 贺昭) “公司的大难题解决了,而且比我们预想的要快,要好,费心了,仲裁院的同志们”,“一句好话三冬暖,一杯热茶一个笑脸一张凳,让我们实实在在体会到了我们打工仔的事也不难办了”……近日,永州市公交公司和市公交公司宁远分公司的员工,双双为宁远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送上“持正义秉公执法,为职工讨薪维权”的锦旗,为仲裁院公正执法、贴心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

今年年初,由于永州市公交公司合同到期,加之竞标落选,导致该公司四十二名员工与公司之间产生纠纷而且履理不顺,员工一气之下集体向仲裁院申请维权。仲裁工作人员接到诉求后,立即召开调解工作会,精心制定案件调解方案,摸清全体员工的基本情况和诉求,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进行衔接,召集员工代表与公司委派人员及律师进行面对面的协调。协调会上,仲裁工作人员以法律法规的学习为契机,聚焦双方的争议点进行解释说明,现场解答,化解分歧,给争论降温。在良好的调解氛围下,工作人员又分头与用人单位及员工约谈,设身处地的梳理双方的矛盾点,分析案情及风险提示。通过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达成共识,最终以“案结、事了、人和”的方式迎来了双赢的完美结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