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工商职业中专:春天造绿如火如荼
  • 2018-03-13 17:12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魏华)为迎接第40个植树节的到来,宣传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市工商职业中专举行“绿动零陵、美化校园”植树造绿活动。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

挖坑、扶树、填土……311日,市工商职业中专党员教师带领该校200余名教职员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上午9:00,参加植树活动人员按时到达菱角塘镇毛竹园村乱石山植树现场,大家手持锄头,整理地形、栽植新苗,活动现场热火朝天、井然有序。笔者看到部分老师陪同自己的孩子共同体验亲子植树的快乐,还有部分教师开心地与自己种下的小树苗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共植树3200棵。据悉,该校此前组织学生志愿者16人,开展了“植树造林,争当绿色倡导者”活动。

 

争当校园护绿使者

近年来,市工商职业中专“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建设卓有成效。光种,不养护,绿色难以持久。该校想出了一个新办法——组织师生认领绿地,并建立绿色守护党员示范岗。自开展“播撒春天种,开出幸福花”认领绿地活动以来,学校荒弃绿地、杂草丛生景象不见了,校园变得绿而养眼,净而养心。作为绿地认领者,他们将负责翻土、补种、浇水、修剪、施肥、管理,体验护绿的快乐。采访时,该校校长表示,通过这项活动,一方面减少了学校管理维护绿化成本,另一方面增强了师生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护绿使者”。

 

营造绿色室内环境

室内一抹绿,空气更清新近年来,市工商职业中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除了把校园裸地披上绿装外,还把绿色搬进室内,贴近自然。日前,该校专业教师利用专业知识,针对教工宿舍的家庭阳台、办公室空间、教室走廊,学生寝室室内和走廊等场地进行绿化设计和规划,激发师生动手装饰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的热情,传绿色生活理念。

 

 

    如今的市工商职业中专校园林草覆盖率达到42.6%,呈现出“鸟语花枝俏,丹桂绿荫绕” 自然环境。走进该校,能听得到花开的声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