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双牌县人社局:“钟点式”用工招聘受青睐 向企业推荐务工人员7000多人
  • 2018-03-13 09:4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耀东 黄慧萍 罗伟) 针对年初县内企业“用工荒”难题,春节过后,双牌县人社部门先后举行了7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广泛开展招聘宣传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其中人社部门联合企业推出的“钟点式”用工招聘方式备受农村留守妇女青睐。

目前,双牌县在外务工人员近4万人,其中大部分是青壮年劳动力。随着近几年县域经济发展,县内企业增多,用工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发展。为帮助县内企业破解“用工荒”难题,人社部门经过走访调研,针对务工人员的用工时间问题,与企业共同推出了“钟点式”用工,即留守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的妇女可以选择空档时间在企业上班,工资以计件计算,此举深受留守妇女的欢迎。

“我是经过县人社局介绍招聘来厂里的,这里上班比较自由,既可以挣点生活费,还可以在家带小孩。”双牌县某电子厂员工陈艳丽对此表示由衷感谢。

截至目前,双牌县已向企业推荐务工人员7000多人,有效缓解了园区企业和县内中小微企业用工难题。同时,通过开展就业培训和劳动维权,让返乡务工人员安心留在家乡就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