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中心医院开展“世界肾脏日”大型社会义诊活动
  • 2018-03-13 17:20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军梅) 今年3月8日是第13个“世界肾脏日”,也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永州市中心医院组织肾内科专家团队深入宁远县清水桥镇开展“世界肾脏日”大型社会义诊活动。专家组成员由肾内科邓小华主任、张宝国副主任等专家组成,一行共16人。

据了解,慢性肾脏疾病(CKD)已成为危害全球公共卫生健康的重大疾病,可导致肾脏功能衰竭和死亡,成人CKD发病率约为10%,而女性慢性肾脏病患者大约2亿。肾脏病发病隐匿,一旦发展为尿毒症,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压力和经济负担。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老年女性人群开展,听闻市中心医院专家来义诊的消息,村民们当天一大早来到了活动现场。专家们不辞辛苦,一到现场后就马上认真、仔细地为村民们进行体格检查、耐心的询问病史。活动包括免费测血压、测血糖、进行尿常规检查等等。

义诊活动为期半天,共接待前来义诊的村民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共计8000元整,在提高广大群众及病友对保健意识和相关疾病认识的同时,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