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手术室里的年夜饭
  • 2018-02-23 09:4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快过来,吃饭了,虽说是盒饭,也要多吃点,还有一个高危产妇还没生,时刻得看着,吃饱了才有力气做事。”2月15日20时30分,东安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几位医生和护士围坐在值班室里,终于吃上了一口年夜饭。

  当天是大年三十,是万家团圆的时刻。然而,东安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里并不空闲,无论是儿科,还是急诊室,前来看病的群众把医生的办公室围得满满当当。

  17时20分,该县妇计中心又陆续来了2名待产妇,且都是二胎的高龄产妇。因为年龄偏大,产妇家属选择了剖腹手术,从前期各项检查到手术前消毒,再到麻醉和手术,终于在20时20分左右迎来了2名新生婴儿,完成了手术。

  “感谢医生,感谢护士,大年三十还要麻烦你们给我妻子做手术,耽误你们和家人的团聚了。”“恭喜你们获得小宝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先把你爱人推进病房,好好休息,注意饮食清淡。”出了手术室,医生文孟霞还继续关切地嘱咐着产妇的家属。作为一线医生,文孟霞最近手刚受到烫伤,但她忍受着疼痛,坚持做完手术。看到刚出生的宝宝躺在妈妈温暖的怀抱中,她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文孟霞说:“我们已经习惯了每年这个时候无法和家人团圆,每当看到新生命呱呱落地,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大家新年好,饭菜打来了,先吃饭,补充补充体力。”护士龙飘将快餐店送来的饭菜,一盒盒铺开在值班室的办公桌上,通知大家一起吃饭。

  “这是我在医院度过的第6个春节了。”“鱼肉好吃,多吃点。”“不能和爸妈过节有点遗憾,但我们也是一家人。”大家边吃边聊,值班室空间不大,却也喜乐融融。

  “谢主任,又来了一名高危产妇,羊水破了,胎儿缺氧了。”“好的,马上来,李芳医生你先去给产妇做检查,大家轮流吃饭。”刚刚坐下来10分钟,值班室里又接到了新任务。

  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谢俊钟介绍:“春节期间,我们妇计中心不放假,全员上岗,和平常一样的时间上班,无论多晚,都有医生、护士值班。”(蔡再明  通讯员  严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