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建行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 2018-02-13 11:2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德旺) 2月9日上午,建行永州市分行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2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十九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银监会2018年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点等内容。党委书记、行长龚飞龙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江新波、刘剑分别主讲两个专题,党委委员罗全华、陈艳珠和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部、风险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组织学习了《2018年银行业拉开整治市场乱象大幕》、《银监会发布2018年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点》、《<人民日报>评论:把银行业风险锁进笼子》等内容。江新波、刘剑两位同志分别就学习内容,畅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落实会议精神和监管要求的思路和措施。

党委书记、行长龚飞龙进行了学习小结,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认真把握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银监会的监管要求

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银监会的4号令是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监管要求,全行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年的重点学习内容,制订学习计划,把各支部的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纪委要特别组织好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把它列入年度的计划,列入党建党廉的考核指标当中;二是风险部要在春节前组织召开好专题会,认真学习好监管新要求。要学懂、弄清银监会的8大类22项要求,让管理部门任务部门都清楚地将其纳入到2018年的工作计划当中;三是办公室、风险部要做好要用好微信平台,做好宣传,可以采取“每天一提醒”的做法进行宣传。不能按照老观念来看待新的监管变化。

二、身体力行,加强党员干部管理

作为国有大行的二级分行,全行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好银监会的监管要求。要坚定政治站位,提高落实监管的自觉性,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市行班子成员要做好执行表率。要带头认真学习和落实好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带头学习抓好银监会22项要求在永州行的落实落地;二是对各级干部要严肃管理。要从“两个责任”的落实中,推进干部管理新要求。纪委、党办在2018年的相关考核中,要按照学习内容严格要求,加强管理和考核;三是全体党员都要有新作为。要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认真开展好“三亮三比三创”活动,完善党员服务载体,强化岗位责任,增强党员服务一线、服务客户的意识和能力。

三、强化内控,从严从实落实好内控管理责任

今年的银行业乱象整治,是在去年“三三四十”专项治理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进行的,预示着监管部门对金融进行强监管时代的到来。我行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风险部牵头开展好活动。今年要继续开展好“守规矩,知敬畏”内控合规整治年活动,各部门要根据新的变化,完善相应的办法,要逐条逐项纳入今年的考核当中。通过活动的持续开展,增强整治实效;二是要加强自查和检查。风险部和相关部门要及时有效按照新的监管要求安排检查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法律法规和外部监管规定得到有效执行,确保行内规章制度得到有效执行;三是落实责任。纪委、风险部门要落实好牵头的责任,业务部门要落实好沟通汇报责任。

四、严肃问责,持之以抓好“四风”整治

2018年,要从严落实从严治行的各项举措,落实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明确目标。2018年的“两个责任”和内控管理都要上新台阶,在全省排名要有新进步。二是要严肃问责。 “严是爱,宽是害”“严管才是真爱”,要从严管上关爱员工;三是要持之以恒整治“四风”。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关键少数”“重要领域”和“重要时间节点”,市行党委成员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