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区财政局:投入民生保险资金30万 惠及52.92万人
  • 2018-02-14 10:2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席道龙 吴超) 为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增强城乡居民因见义勇为和自然灾害造成人身伤害的抵抗能力,2018年元月冷水滩区以财政局作为投保人,投入30万元为52.92万辖区居民及常住人口办理一元民生保险。

一元民生保险包含自然灾害责任保险、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两项。凡具有永州市冷水滩区户籍以及具有永州市冷水滩区暂住资格证明的自然人(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含没有办理暂住资格及流动人员)均属于被保险人,均可享受保险。

所有被保险人若因不可抗拒自然灾害以及为保护国家利益、集体利益或者他人的人生、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导致伤残、死亡的均可享受理赔,最高可赔付5万元。

为百姓买一份“一元民生保险”花钱不多,但意义非凡。体现了“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理念,是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广覆盖”的民生保险制度,为见义勇为和因灾死亡人员增设新的安全防护网,为促进和构建和谐冷水滩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