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农商银行:“扶贫贷款让我脱贫致富”
  • 2018-01-11 10:2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振武 李泽文 李永宏) “搭帮永州农商银行扶贫贷款的扶持,让我脱了贫,走上了致富的道路。”1月8日,记者一行来到冷水滩区蔡市镇三联村油铺里片的妇女张宏林家,她对永州农商银行的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宏林家是三联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前些年,她与丈夫常年在外打工,由于文化水平不高,又没技术特长,打工的收入也仅仅是维持生计,前几年她的小儿子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肺炎,耗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因此,她家便成了贫困户。不甘贫穷的张宏林,辞掉外面的工作,回到了家乡,决心利用家乡山多草多,发展牛肉养殖,由于自己没资金,前几年一直是小规模养殖。

2016年开始,永州农商银行在冷水滩区开展金融产业扶贫,张宏林从蔡市镇扶贫工作队得到了信息,便向永州农商银行申请了由政府贴息的5万元产业扶贫贷款。张宏林利用这笔资金扩建了新的牛棚,养牛的规模从几头扩大到了40多头,还养上了上百只狗。在政府部门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张宏林一家通过自身的努力,养殖规模一天天壮大。

去年,冷水滩区畜牧水产局了解到张宏林养殖的牛是本地品种,生长慢,效益不太好,于是便为她提供引进良种母牛的渠道。张宏林便将一部分母牛卖掉,然后从道县引进杂交了两三代的良种母牛,进行繁殖养殖,改良养殖品种,这样大大提高了养牛的效益。

张宏林通过一年多规模养殖牛肉,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并于2017年上半年建起了红砖新房。

说起生活的变化,张宏林感慨道:“我家以前没钱建房,父母、兄弟一大家子人都挤在一间破旧的土砖房里,心里总是想,要自立自强,贫困的生活总会改变的。现在,在农商银行扶贫贷款的扶持下,我家养牛成功,脱了贫,终于实现了住新房的梦。”

据悉,永州农商银行自2016年开展金融产业扶贫以来,该行已为9200农户发放金融产业扶贫贷款4.27亿元,惠及冷水滩、零陵两区贫困户5500多户。许多像张宏林这样的贫困户在产业扶贫贷款的支持下,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