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双牌民政局“四化”管理助力精准扶贫
  • 2018-01-11 10:4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蒋瑜) 近年来,双牌县民政局切实履行着“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愁”职能,在民生资金管理使用上加强制度化、精准化、阳光化、严格化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工作。2017年,全县共资助对象13200余人,发放民生资金3600万元,没有发生一起“雁过拔毛”式违规违纪现象,有力推进了全县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进程。

该局着力制度建设,扎牢制度篱笆,切实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规范民生资金申报、管理、拨付、监管制度,规范操作程序。近年来,共出台民生资金规范性文件6份,很好地起到了制度约束、程序规范作用。为杜绝资助对象认定和民生资金发放过程中的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现象,该局严格贯彻精准化工作要求。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化,在各类资助对象认定中,严格按照个人申报、村组社区评议、乡镇民政办初审上报、县民政局核定、在乡镇村组社区公示程序规范操作,并根据反馈信息进行实地核查,清除不符合资助条件对象8100余人,更换增补资助对象800余人。民生资金发放精准化。资助对象实行系统动态管理,随时更新。民生资金通过省乡镇财政补贴管理平台直接打卡到资助对象一卡通账户内,减少了中间环节,杜绝民生资金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该局还加大公示公开力度,在资助对象认定过程中加大评议、公示力度,接受多方监督,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及时录入发放情况,以便资助对象第一时间查收,同时便于群众监督。此外,该局注重严格监管,加大评议、公示、公开力度,接受社会监督,将日常监管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加大问题查处力度。明确责任,搞好签字背书工作,实行“一案三查”,真正做到“雁过不拔毛”“人过要留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