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江永一小:教研活动搭建成长平台
  • 2017-12-14 15:0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唐美兰)“课堂教学组织严密,教学过程流畅,教师激情洋溢,学生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教学效果好;从一年级开始就及时表扬鼓励学生课外阅读查资料,引导得好;今后有待提升的是自身朗读方面的素养。”

听完江永一小新进教师柏秀花老师的公开课《雪地里的小画家》后,曾为江永县教研中心教研员的该校李美丽校长在评课时作了中肯的评价。

该校分管教研教改的卢燕雯副校长补充道:“指导学生朗读时,教师的示范胜过‘要带有感情的朗读’这样空洞的说教,尤其是面对低年级的学生。他们只会模仿老师如何停顿、怎样借助语气的轻重、缓急、神态以及肢体语言去达到要求,而不理解‘有感情’是一种什么样的朗读。比如说‘下雪啦,下雪啦’要通过停顿和夸张的神情表达喜悦的心情......”

此前刚上过公开课的同事曾欣也提了个小小的建议:“使用多媒体时教师要尽量往两旁站,站在中间会影响学生视线。”

“我觉得青蛙和其它动物冬眠的知识可一笔带过,让学生课外查资料了解......”老师们畅所欲言,新教师则在本子上不停地记录。

“一节公开课上下来,比几年教学的收获还要大。”第一次上公

开课的老师感受颇深。

据悉,每位新进入江永一小的教师都要上一节公开课,是该校多年来的惯例。该校本着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理念,在为新进教师提供展现自我平台的同时,也让学校浓厚的教科研氛围滋养新进教师。这个学期有13节此类公开课,除一年级外,在期中考试之前已完成。另外,实习老师的汇报课则安排在期末考试前进行。除此之外,该校还充分利用本校拥有多位名师和骨干老师的优质资源,有计划地举办示范课观摩活动,结合课题研究进展举行全校性的教学比武。

江永一小通过新进教师公开课、实习老师汇报课、名师示范课、教学比武等一系列的课堂教学实践以及听课、评课、研讨活动,为教师搭建成长平台,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了课堂效率,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