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祁阳地税:加强税务党建 做好结合文章
  • 2017-12-07 10:4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祁阳县地税局局长  黎金元

党建工作是顺利开展税务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税务工作的灵魂。税务部门只有重视党建、抓好党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才能确保在建设全面小康的伟大征途上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要做好党建工作与思想教育的结合。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也是实践的不竭动力。要切实做好党建工作与思想教育的结合,在目前就是要突出做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进税务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把握新时代的特点,明确基本目标要求,结合税务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学习内容,积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四个合格”。

要做好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的结合。脱贫攻坚战役关系到全面小康社会的顺利实现,落实好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疾风知劲草”,在脱贫攻坚的一线战场,正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好机会。近年来,祁阳地税就通过以党建促扶贫,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十余次深入扶贫点结对帮扶,送去衣物钱粮、就地解决困难群众生计问题,投入资金40余万元,使税务党建工作的开展切实惠及疾苦民众,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做好党建工作与税务重点的结合。马克思主义哲学告诉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重点、全盘兼顾。税务工作涉及的方面很多,包括组织收入、依法治税、队伍建设、纳税服务等方面,但目前税务部门面临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全面征管转型。在税制改革不断深化、征管转型全面推进的历史洪流中,党建必须成为统领、党员必须到中流击水。“营改增”全面实施以来,广大党员税务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征管转型深入推进中,税务党建工作也得到了有效的加强。

要做好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的结合。“法治天下,德润人心”,优秀的税务文化会帮助干部涵养良好的德行,养成健康有益的工作生活习惯。做好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的结合,将党的宗旨、党员的理想信念融入税务文化建设,使党的建设在文化的润物细无声中不断增强。祁阳地税通过提炼出以“健康、拼搏、奉献”为主题的地税文化,并将之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甘于奉献精神结合起来,先后取得了“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等一系列荣誉,党建与文化的结合成果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漫漫税收路,党建总为先。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征管转型已吹响税务大军前进的号角。我们将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党建引税务、以税务强党建,双轮驱动、相得益彰,才能不失本心、不迷方向、稳重求进、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献礼。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