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中心医院成功救治“心脏破裂”命悬一线的患者
  • 2017-11-14 16:05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张帆 冯秀林)近日,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手术室、麻醉科高效协作,成功救治一名心脏刀刺伤、心脏破裂、心包填塞、心源性休克的40多岁女性患者。目前该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生命体征平稳。

据了解,11月12日00:00左右,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叶仙接到市某医院紧急会诊电话,他匆匆的从家里赶去,会诊后发现,这是一名心脏刀刺伤、心脏破裂、心包填塞、心源性休克的危重患者,当时患者血压下降、面色苍白、已经神智不清,情况十分凶险,如若不立即实施手术,患者必然死亡。

经过专家会诊讨论后决定,将患者紧急转入有条件的市中心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与此同时,市中心医院立即启动急救绿色通道,准备实施手术。

手术历时约2个小时,心脏破口被精密缝合,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而且通过血液自体回输装置,该患者术中全程没有输血,命悬一线的患者终于转危为安,此时已经到了凌晨4:00。

据叶主任介绍,心脏破裂导致大量出血,心包填塞压迫心脏,属极凶险情况,该名患者如果再晚半小时手术,很可能无法生还。成功抢救的关键是快速准确判断、诊断, 缩短术前准备时间, 在抗休克同时, 尽快手术解除心包填塞, 心肌修补, 止血等。该患者来院已经受伤四小时,能够抢救成功,创造了心脏外伤救治上的奇迹。

敬业担当的态度、迅速准确的反应、精湛高超的技术,才能合力完成如此超急的急诊危重手术,患者性命才得以保存。此次紧急救援,完美的诠释了医者救死扶伤的守护天职,充分体现了市中心医院对危重患者的紧急救治能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