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蓝山:农械厂改制有了新出路
  • 2017-11-14 16:20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李祥龙)11月12日,细雨蒙蒙,蓝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继学一行来到县农业机械厂召开职工大会,就企业改制工作与职工进行沟通交流,帮助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

蓝山县农业机械厂始建于1958年,系县属国有企业,受市场经济影响于1992年停产停业,现有退休及下岗职工109人。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再次焕发企业新的生机,县委、县政府决定对该厂进行关闭改制,而企业关闭改制后的出路成了笼罩在109名退休及下岗职工心头的一片阴霾。

“我不同意改制,我在农械厂干了一辈子,见证了它曾经的辉煌,不能说没就没了。”会上,年近八旬的老职工李大爷眼角饱含泪花颤颤巍巍地说。“老伯,农械厂改制并不是要把它毁掉,如今经济发展越来越快,农械产业也必须要跟上时代,改制后实行的现代化经营模式,只会再次重现农械产业的辉煌,您老可一定要放心。”彭继学紧握老人的双手,言语中满是坚决。

“企业改制期间,我们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保险费用会不会被停掉,这可是咱们安身立命的最后一道防线。”面对大多数职工最为关心的社会保险问题,彭继学不慌不忙地说:“大家不用担心,改制期间各项保险费用由政府进行兜底缴纳,并对厂里原欠缴的保险费用进行一次性补缴,绝不让大伙失去保障伤了心。”

“改制完成后,我们这些职工的出路又在何方?”看着职工们期盼的眼神,彭继学开诚布公地说:“县委、县政府正在将大家的身份进行置换,企业改制后,由县财政出资,根据大家的特长进行个性化培训,对口介绍工作,一定会让大家有用武之地。”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农械厂职工提出的问题被悉数解决,大家心头的阴霾渐渐散去,代之而来的是对农械产业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据了解,蓝山县今年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制工作,县委、县政府斥资1.4亿元对22个国有企业进行改制,得到了所涉及的1300余名职工的一致满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