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筑牢防火墙
  • 2017-11-14 09:5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胡凤开)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防灭结合”的森林防火方针,保持了全镇连续十年无一起重大森林火灾,有力地维护了林区稳定,促进了全局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是重点旅游区,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对此,该局始终把抓森林防火作为林业生态建设、攻固造林成果、加快林区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一方面,利用标语、黑板报和出动宣传车辆加强防火宣传,各村配备了1至2名专职巡逻员,每天鸣锣提醒广大村民安全用火;村、组、户层层签订了护林防火责任书,做到奖罚分明;还制订了安全用火、护林防火、火情报告等12项制度,形成了人人护林、个个防火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加强火源管理,采取封管结合、封防结合的办法杜绝带火入山;制订了防火预案,成立了80人的专业扑火队伍,各行政村均成立了40人的义务扑火队,一旦发生火警、火灾能及时组织扑灭;在清明节、干旱等特别时期,该局组织专门工作队伍下到村和景区开展防火教育,严格火源控制,指导安全用火。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