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道县长途客运站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强化十九大期间交通安全
  • 2017-10-17 09:08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谢万波 蒋湘运 唐振忠)10月16日,道县汽车北站、道县交通运输服务站人脸识别系统正式安装,并投入使用。记者在该客运站看到,乘客在出示身份证、车票的同时,还需进行人脸识别,三项符合方能进入候车大厅。这一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全省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提升客运站安保等级,为党的十九大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据悉,十九大期间,按照省、市有关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任务要求,道县交通运输局迅速组织,全面落实,督促城区内道州汽车北站、县交通运输服务站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迅速完成客运站站务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和从业人员培训工作,规范购票、进站、上车查验等工作流程。同时,全面加强实名制日常管理,拒绝向身份不明或拒绝提供身份信息的旅客提供服务,旅客须持实名制车票及车票身份信息相一致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经过验证后方可进站上车。
据了解,依靠人脸识别技术为基础的验票系统由公安部第三研究院开发,据道县交通运输局技术人员介绍,系统有效地提高了实名制售票、乘车的实施力度,如果拿别人的身份证买票,是无法进入候车大厅,或者自己拿身份证但没有买票也无法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加强了实名制的实施力度。
“由于试运行时间较短,许多乘客还不适应这套系统。刚开始,好多旅客都不会使用。现在我们都是实名制售票,像这个人脸识别系统,必须本人身份证买的票,你才能进来,这样我觉得更安全、也更快捷。”车站工作人员吴小姐介绍道。
目前,道县汽车北站客运站主要发往湖南、广东、广西等省区境内城市,以及上海、厦门、海口等沿海各大城市,日发送旅客人数大约在4000人左右,高峰期可达1.1万人左右。截至目前,道县共投入资金20万元,安装人脸识别系统设施设备2台(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