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新田县纪委监察局:信访维稳“三步走” 助力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2017-10-16 09:5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李美玉 邝玲艳)信访维稳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新田县纪委监察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推进信访维稳“三步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一是靠前一步,重预防。新田县纪委监察局牢固树立“工作重心在预防”的意识,始终保持信访举报渠道畅通,确保来信有人看、来访有人接、电话有人听、网络有人办,坚决防止因工作不到位、处理不及时导致初信初访演变为重信重访甚至越级上访的情况。

二是站高一步,抓化解。据悉,该县纪委监察局1-9月共受理信访件135件,其中办结了90件,对未办结的信访件规定了办结时限。结合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农村信访举报集中办理专项行动,开展信访积案“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排查出可能越级上访的信访件14件,其中可能在十九大期间进京上访和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隐患3例,建立了专门台账,并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汤小兵同志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包带案下访、包停访息诉、包化解稳定,并每三天向市纪委报一次进度,确保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全部息访。

三是想深一步,善统筹。该县纪委监察局围绕维护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秩序,完善上下级之间、机关相关部门之间以及与其他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多部门联合行动,并确定专人与市纪委信访室对接,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将快速反应、果断行动。

据悉,通过上述举措,该县纪委监察局信访维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至今未有进京上访和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情况发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