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大型现代祁剧《无根树》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 2017-10-15 11:2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记者 龙文泱)今天,大型现代祁剧《无根树》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20位专家围绕剧本创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在对剧本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其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无根树》由湖南省艺术研究院舞台艺术创作服务中心主任周建清创作,讲述了箩筐坪村临时村长、曾经的民办教师曾凡丕为了修建村里破旧的小学,栽无根树骗取政府补贴的故事。该剧本曾在安徽省文化厅于2013年举办的面向全国剧本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得第一名。

与会专家认为,剧本创作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充满乡土味,其反映的主题、具有戏剧性和象征意义的剧名、生动的语言都令人记忆深刻,将民歌入戏的做法新颖有趣。对于如何进一步提升剧本质量,专家们分别从加强角色塑造、更好地表现矛盾冲突、进一步注重情节的合理性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永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该市将以打造大型现代祁剧《无根树》为契机,推动祁剧艺术发展再上新台阶。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尤碧等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