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进宝塘镇五举措创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
  • 2017-09-20 09:3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邓志刚  何顺)日前,祁阳县进宝塘镇按照社会综合治理考核细则的要求,对各村支部党员上半年的定岗定责情况实行了半年督查。这是该镇创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打造平安进宝塘、推进精准扶贫的一项举措。

该镇重点采取五大举措,创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一是调查摸底,因事设岗。通过了解村内党员的年龄、文化、能力、特长以及家庭情况,确立政策宣讲、文明劝导、治安巡逻、环境卫生、森林防火、矛盾纠纷调解、社会关爱等七类岗位。二是双向选择,因人定岗。实行党员自主选岗认岗和党组织议岗定岗相结合,村党组织根据党员自荐、互荐情况,择优配岗,确定预备人选,召开支部会正式定岗。三是加强培训,合格上岗。该镇对岗位带头人、党员和群众代表统一组织思想培训,提高党员身份意识认同。上半年,共对党员和群众开展业务知识和技术培训2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效果。四是统筹策划,常态在岗。镇党委作为“总开关”,承担“指挥”功能;村党组织作为“战斗堡垒”,担任中坚力量;镇属单位党组织作为“辅翼”,发挥互补共建作用。五是科学管理,定期评岗。各支部将上岗党员履行职责的情况作为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的主要依据。今年上半年,该镇在全县两次民调测评中分获全县第二和第一名;精准扶贫、粮食生产工作均排全县前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