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行政权力机关推行政务公开,能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社会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建设进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进展
分享到:
新田:6月底前全面铺开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6-03 07:19
  • 来源: 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 作者: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杨亚琼 蒋良吉 刘江波)62日,新田县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在龙泉镇潭田村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华出席并讲话。

在潭田村便民服务中心,村级代办员乐茂现场登录“永州市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信息系统”,利用高拍仪设备扫描身份证材料,为群众办理好“我要办理失业登记”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让大家感受到政务服务“办事不出村”的方便与快捷。

今年以来,新田全面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已直接下放到乡镇村的直代办事项达64项,要求各乡镇村便民服务中心必须具备“五有”即有场地、有设备、有人员、有制度、有办事指南。并下发了《新田县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乡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办事指南》,全县24个示范村综合服务平台都设置了“一站式”服务综合窗口。

会上,陈志华指出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专项治理等工作是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具有重大政治意义。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求创新的角度,抓落实的力度统筹推进,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铺开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推动群众办事“一键受理、一站办结”,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