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行政权力机关推行政务公开,能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社会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建设进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进展
分享到:
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办理
  • 发布时间: 2020-12-03 15:3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

4月以来,双牌县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以五里牌镇青山里村为试点,依托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设立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一门式”服务窗口,实现党务、政务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沉到村(社区)办理,老百姓不出村就能“一门式”“一次性”办成事。

双牌将此项工作纳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清单和年度单项、绩效考核内容,投入启动经费200万元,实行挂图作战,进行日调度周例会月总结,目前各项工作已在全县铺开。5月底,“一门式”服务将实现全县覆盖,届时党务、政务、公共服务可在乡镇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受理、办理,同时将叠加商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真正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百米”。

目前,双牌梳理下放到乡镇、村(社区)的即办事项分别达50个、12个。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质彬说:“‘一门式’服务为的是让老百姓办事方便,我们进行全县推进就是要建立一个赛场,党员干部成运动员,老百姓当裁判,最终要在硬件建设、软件管理、办事质量和群众满意方面取胜。”(周阁福  潘 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