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行政权力机关推行政务公开,能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社会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建设进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进展
分享到:
永州市“帮您办”跑出一门式全覆盖“加速度”
  • 发布时间: 2020-12-03 15:2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

“原来代办要去县城,现在村里就能搞定,真是太方便了!”楠市镇办事“尖兵”的梁邦旭乐呵呵地说,“家门口接单,既能和孩子、老人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干得多挣得多,真是好!”

5月14日,蓝山县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组迅速下沉到楠市镇,对全镇18个行政村的代办员集中进行落地式培训、面对面讲解、手把手传授,将“帮您办”等平台讲到细处、教到实处,用心培训25名“帮小二”,助力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精准到户、触底到村。

办事不出村,服务到家门。把“零距离”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县将重心下沉、力量下沉到一线,盯到村抵到户,培训一批“跑腿帮”,把实事办到村民心坎上。“帮您办”到村是该县升级的一项创新便民服务。在社区网格员和党员的基础上,新加入便民服务员,组成代办员队伍,对村民提交的代办申请,在后台进行抢单服务,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

栓心留人,家庭经济双丰收。紧跟一门式全覆盖“主旋律”,找准家庭与经济的“平衡点”,巧踩入村到户“节奏点",该县实施激励机制,将“帮您办”服务事项按照难易程度分为一、二类事项,代办员代办一件一类事项获1.5个积分,代办一件二类事项获两个积分。群众对代办服务满意,则再获1个积分,不满意则为零分。每个积分可兑换奖金10元,每月由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考核汇总,每季度兑现一次,奖金列入财政预算。确保“帮您办”代办员,既能闲时在家照顾家庭,又能得到经济上的满足,真正实现“双丰收”。

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的核心就是实现老百姓办事便捷、高效,该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奋勇争先,坚决完成改革工作任务,奋力夺取县、乡、村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